烟台市人防系统组织开展冬季野外训练

日期:2016-12-28 16:03 来源:
字号:

烟台市人防系统组织开展冬季野外训练

 

12月20日9时整,随着训练指挥长王建军一声令下,六十余名人防系统干部职工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出市人防大楼广场,烟台市人防系统冬季野外训练拉开了帷幕。

训练是按照《人民防空训练与考核大纲》要求、遵循人防战斗力生成规律开展的单兵技能基础训练,由市人防办机关、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和人防工程管理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分为徒步行军和摩托化机动两个阶段。徒步行军全程15公里,参训队员宛若一条长龙蜿蜒行进在崇山峻岭之间。行进期间,参训队员分成6个小组,通过数字集群通信系统组织调度,通过军事地形图识别道路,穿插进行了应急绳、工兵铲、折叠刀具、应急手电等单兵装备的训练和使用;摩托化机动全程10公里,由人防运输专业队伍驾驶车辆将参训人员快速机动输送至指定地域。

训练期间,六十余名干部职工克服了天气冷、路途远、消耗大等困难,广泛发扬集体主义精神,顽强拼搏、互帮互助,没有一人喊苦喊累,没有一人掉队,圆满完成了训练任务。通过训练,进一步提升了人防系统干部职工在野外环境下的生存能力,锻造了复杂环境下灵活应对敢打必胜的优良品质,增强了人防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更好的遂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