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人民防空,触摸”护民之盾”——烟台人防办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

日期:2021-12-06 15:03 来源:
字号:

为深入推进政务公开,进一步增强市民、企业代表对市人防办工作的了解,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机关建设,26日上午市人防办组织开展了政府开放日活动,40多位市民代表一起观摩了烟台人防机动指挥所,走进防空地下室和早期平战结合人防工程,亲手触摸”护民之盾”,感受这道“生命防线”的坚固。

上午9点,莱山区佳世客北侧广场上,市人防办工作人员对战时灾时紧急疏散的相关程序及四种警报鸣响依次演示详细讲解每一种鸣响对应的市民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提醒广大市民不忘历史,居安思危。

随后,市民代表参观了位于莱山区万光中华城小区地下车库的人防工程,市人防办工作人员带领市民代表详细参观了防护单元主口、防化工作室、滤毒室等设施设备。市民代表郑先生感慨得说“以前总觉得人防工程离我们很远,今天发现原来就在我们身边,天天都会遇见。”

利用我市早期人防工程口部改建而成的大德酒文化交流中心项目是我市人防工程平战结合的重点工程,建于70年代末,工程内可供车辆行驶,战时用途主要用于人员物资掩避,平时可用于生产经营,仓储存储等。通过参观该项目,使市民代表对早期人防工程以及平战结合的社会效能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活动结束后,40多位市民代表成为人防宣传的志愿者,他们将向更多人宣传推广人防知识。

烟台自古以来即为海上军事要地,因此我市被国家确定为一类防空重点城市。烟台人民防空工作经过70多年的发展,逐步构建了统一高效的组织指挥体系、布局合理的防护工程体系、灵敏可靠的通信警报体系、精干过硬的专业队伍体系、保障得力的人口疏散体系,已经初步具备了为广大市民保驾护航的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