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蓬莱区人防办开展节前人防工程安全生产检查

日期:2021-02-02 10:29 来源:
字号: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人防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日前,烟台市蓬莱区人防办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人防工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本次检查以早期人防工程安全生产为重点,以拉网式检查的形式,对9个早期人防坑道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摸底,对4个已租赁坑道进行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检查了早期人防工程的主体结构、出入口、通风竖井、排水设施、供电设施、防火防盗设施以及安全管理岗位责任制和各项安全维护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对已开发利用的早期人防工程,重点检查了坑道租赁单位安全生产责任状落实情况,重大危险源辨识及用电设施、防火设施操作、维护等作业环节安全管理情况。

检查中每项工作均做书面、影像资料等检查记录,并约谈租赁单位负责人,重新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要求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防护措施,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技能。对检查中发现的租赁户存在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的情况,当场责令整改,并填写检查表,由租赁户签字承诺立即整改,在检查通过后,方可恢复生产。

通过此次人防工程安全生产检查,促进了人防工程建设和管理使用单位充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规范安全生产管理,确保早期人防工程处于安全良好的使用状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