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提升工程建筑质量—牟平区住房城乡建设局(人防办)助力建设项目节后复工复产

日期:2021-02-23 14:05 来源:
字号:

2021年年初,我省发生了多起安全生产事故,造成了极大的人员和财产损失。血的教训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安全生产责任重如泰山,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关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和市人防办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提高人防工程各参建单位的安全生产意识,牟平区住房城乡建设局(人防办)根据《牟平区单建人防工程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方案》,对全区1处在建单建人防工程和2处早期人防工程进行了重点督查,结合《烟台市牟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的实施方案》,对全区6处在建人防工程进行了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有效地消除了各人防工程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

节后上班以来,牟平区住房城乡建设局(人防办)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及时了解各人防工程项目需求,制定相关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2月22日上午,牟平区住房城乡建设局(人防办)根据工作计划,对新潮崇文花园人防工程进行了工程质量及安全生产情况复查,发现存在个别人防大门阻碍行车道等安全隐患2处,当即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建设单位立即整改。检查组同时要求该项目各参建单位要杜绝麻痹大意的思想,在加快复工复产的同时,加强安全生产巡查,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下一步,牟平区人防办将采取走访企业、问卷调查及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优化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切实提升全区人防工程建筑质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