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住建局(人民防空办公室)组织开展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练

日期:2021-03-31 13:23 来源:
字号:

3月30日上午9时,栖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在西城水厂进行了以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消防、消毒设备应急处理、反恐等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演练,参加演练的有市住建局、市人防办、市自来水公司干部职工66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科相关同志参加了演练,并邀请市消防大队一行16人对本次演练进行了专业指导。

演练设想:未来出现的战争,有恐怖分子投毒以及炸毁水厂,我市重要经济目标单位遭到袭击,栖霞市西城自来水厂局部出现火情,部分场站设施遭到破坏,情况紧急,可能发生严重的次生灾害。栖霞市防空防灾指挥部启动预案,组织周边居民疏散和应急抢险课题,先后组织了开设机动指挥所、安全警戒、疏散转移、封堵阻隔、抢险抢修等科目,出动各类设备35台(套)。演练检验了人防专业队伍的训练成果,确保在紧急情况下,队伍拉得出、用得上。

通过演练,进一步完善了人民防空指挥体制,理顺了人民防空指挥关系,检验了人防信息化建设成果,提高了人防指挥机关有效履行使命任务、人民防空专业队伍应急处置能力,为打赢信息化条件下的局部战争做好了准备。

通过开展贴近实战环境的演练,练指挥、练协同、练保障,检验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方案的可行性、人防预警报知和信息化装备的建设成果以及人防专业队伍的训练成果,提高人防部门和重要经济目标单位遭遇突发事件时的组织指挥、快速反应和协同救援能力,确保在紧急情况下,队伍冲的上去、损失降到最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