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责任抓安全 以使命促生产—牟平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切实加强人防工程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日期:2021-03-04 14:47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省、市、区关于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相关部署及要求,切实保障各施工企业复工复产。近期,牟平区住房城乡建设局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对全区人防工程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管。


一是推动全区人防安全生产工作在重点项目中全面铺开。2021年3月1日下午,牟平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牟平区人防重点项目各参建单位负责人和早期人防工程租赁使用人,召开了牟平区单建人防工程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会议宣贯了上级安全生产系列文件,集中收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并对复工复产有关条件和资料准备进行了部署。工作组最后要求,各参建单位和承租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按图施工作业。

二是配合全市人防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持续向纵深延伸。2021年3月3日上午,牟平区住房城乡建设局迎接了烟台市人防办对牟平区人防重点项目(单建人防工程)的督导检查,督导组实地督查了牟平区单建人防工程施工现场,了解了安全生产措施,查阅了施工安全生产资料。督导组最后强调,各参建单位要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思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抓紧完善各项制度和方案,及时开展全员安全培训、警示教育和应急演练。

三是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在各类人防工程项目中无缝隙覆盖。2021年3月3日,牟平区住房城乡建设局配合烟台市人防质监站对丰金.紫金山庄和园A、C地块和宏伟.海屿公元三期地块进行工程验收的同时,进行了安全生产隐患巡查。共发现上述项目存在人防门阻碍行车道通行、施工单位随意开洞等安全生产隐患6处,已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建设和施工单位立即进行整改。

下一步,牟平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将围绕工作职责狠抓质量安全,围绕使命任务促进建设生产,结合实际工作,制定一对一的《安全生产责任状》,拧紧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的“安全阀”,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