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蓬莱区人防工程管理处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1-04-14 14:34 来源:
字号:

 

4月12日下午,烟台市蓬莱区人防工程管理处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学习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烟台市蓬莱区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建设年”活动方案》、《烟台市单建人防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生产法规标准制度汇编》、《城市地下空间灾害事故案例选编》。

会议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坚持风险隐患排查全覆盖,做到宁可交叉重复,也不能留有盲区。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三管三必须”要求,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

会议强调,要突出安全重点,深化单建人防工程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认真抓好单建、结建和早期人防工程,人防警报设备及办公场所的安全生产工作,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对账销号,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落地。要强化安全教育宣传培训,结合“五讲五进”,深入企业、社区、租赁业户,宣传人防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安全常识,进行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将安全生产责任真正传达到“最后一名操作手”,切实把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把问题解决在未发之时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