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人防办文明创建倡议书

日期:2022-05-06 09:47 来源:
字号:

文明,是一个城市的内在灵魂,是一个城市的魅力底色。“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最高的城市综合荣誉,是最闪亮的城市名片。烟台是全国唯一获得“六连冠”的地级市,凝聚着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和久久为功。去年,烟台成为先行开展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试点城市,创建的标准更高、要求更严。

烟台市人防办作为市直部门,要有义不容辞使命担当,切实增强拼抢意识,弘扬过硬工作作风,为打赢打好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硬仗贡献人防力量。特向烟台市人防办全体人员倡议如下:

每一个人主动参与支持,争当创建的推动者。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是一种崭新理念、一次深刻变革、一场实际行动,它必将形成一套城市文明体系,融合在社会、经济、文化等方方面面。这是烟台城史的一次跃进,更是文明素养的升华。我们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同向同行,全员参与,全员共建,共创文明烟台。

每一个人主动融入环境,争当文明的践行者。烟台作为全国文明城市,人人都是软实力,个个都是代言人。要做到文明有礼。讲文明、讲礼貌,从言行举止的细微之处做起,努力做到仪表端庄、举止得体、谈吐文明;友善对待外来人员,耐心热情回答群众的诉求;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树立良好的市民形象。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倡导文明新风,倡导绿色消费,让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蔚然成风。要做到遵章守法。在公共场所不吸烟,不大声喧哗,不嬉戏吵闹,不说粗话脏话;驾驶机动车不闯红灯、不酒后驾车、不违章停车,主动礼让行人和非机动车辆;行人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跨越隔离栏过街;在公交站台排队候车,依次上、下车;在公共交通工具上不争抢座位,主动为老弱病残孕及抱婴儿者让座。要做到爱护环境。环境卫生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广大居民的生产生活。让我们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广泛开展家园清洁行动,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损坏公共设施,不乱贴乱画,不乱摆设摊点,努力营造整洁的生活环境。要加强个人防护。要科学安排生活起居,外出自觉佩戴口罩,不聚集,少流动、非必要不出市,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对社会负责。

每一个人主动担当作为,争当风尚的传播者。我们要大力弘扬文明新风,破除陈规陋习,推动移风易俗,兴盛新时代家风文化,以家风文明助推城市文明。要积极传播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传递敬业奉献、热心公益、助人为乐、诚实守信、守望相助,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说文明话、办文明事,自觉抵制、批驳网络上涉及疫情不科学、不文明言论,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在新时代文明答卷上挥笔作答,不断用勤劳的双手擦亮城市的文明底色。

我们倡议,人人争作表率,一往无前众志成城!

烟台是我家,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靠大家。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全力投身志愿服务,争做文明市民,用行动汇聚文明动能,用志愿服务彰显城市文明,使人人文明、处处文明成为港城烟台最靓丽的风景。

烟台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2年5月6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