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战化大练兵走出集群防护新路径 ——烟台市成功组织临空经济区重要经济目标集群防护研究性演习

日期:2022-07-11 10:54 来源:
字号:

7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防指挥部在临空经济区组织了重要经济目标集群防护研究性演习,这是“十四五”以来我市组织的第一场大规模人民防空行动。演习中,指挥部各成员分工明晰、筹划周密;各观摩单位代表聚精会神、认真思考;各演练队伍精神抖擞、动作熟练,按指令迅速完成一个个演习任务。

       本次演习根据全省人民防空工作统一部署,在市政府、烟台警备区的统一领导下,由市人防办牵头组织,山东机场管理集团烟台国际机场有限公司、中航油烟台有限公司、烟台市公安局机场分局、中国移动烟台分公司等单位共同参与实施,共有九支人防专业队伍、上百名专业队员参加。市纪委监委、市人防指挥部成员单位、有关重要经济目标单位、各区市人防办有关负责人到场观摩。

重要经济目标集群防护,是与产业经济聚合发展相伴而生的人民防空新课题。作为重要的口岸城市、工业大市,一批重要经济目标单位在烟台多个产业园中呈聚集分布。本次演习选取以烟台国际机场为核心、单位一体协同程度较高的临空经济区为演习现场,摒弃以往各自为战的传统防护观念,着力打破指挥分散、力量不均、协同困难的桎梏,以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协同联动为牵引,根据企业特点和人员构成,在联合指挥、队伍共建、设施共享、通信互联等方面开展实践性探索,放大资源优势,提升整体效能,推动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工作向集约化、协同化、一体化转变。

通过演习,实践性探索了“重要经济目标集群如何开展防护、怎样最大限度聚合各单位人防专业队整体合作效能”,是有效提升重要经济目标单位协同配合能力、人民防空专业队伍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理论研究,也是对人防指挥机关遂行使命任务能力一次实战检验,更是对人防系统干部队伍的一次练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