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联系方式电    话6785156传    真6785157
办公地址烟台市莱山区府后路10号
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 8:30-12:00,工作日下午 14:00-17:30(夏季)、13:30-17:00(冬季)
内设机构科室名称综合科(挂资产财务科牌子)办公电话6785156
科室职能综合编制人防建设规划及计划,负责文电、档案、信访、值班、安全、会务、督查、机要、保密、对外联络、后勤保障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等工作,负责综合性文稿的起草工作。督查全市人防战备值班和战备训练工作。组织全市人防机关“准军事化”建设。组织全市人民防空工作军政联合考核。负责办机关和指导直属单位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承办全市人防国有战备资产的系统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人防建设市场投融资优惠政策。编制全市人防经费预决算,管理国家、省和市拨人防经费和国有资产。组织审查人民防空工程建设项目的预决算,负责结合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的征缴、管理。负责办机关和指导直属单位财务、国有资产工作。负责全市人防综合统计工作。
科室名称法制宣传科(挂行政执法科牌子)办公电话6785175
科室职能负责组织起草全市人防建设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政策和规范性文件。负责对违反人防法律法规行为的查处工作,组织查处违反人防法律法规的重大案件。监督检查全市人防行政执法工作,负责推进本系统职能转变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组织编制系统内权责清单,深化简政放权,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优化权力运行流程,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承担办机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承担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相关工作。承担新闻发布工作,组织开展人防宣传。组织开展公众防空防灾知识教育和技能培训。
科室名称指挥通信与应急协调科办公电话6785185
科室职能组织指导全市人防指挥、通信警报、人口疏散体系、信息化和群众防空组织建设。指导制定防空袭计划方案,组织指挥理论研究、指挥手段建设和训练演练。参与编制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建设总体规划,组织指导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工作。负责人防指挥所的勘察定点,负责市级人防信息化建设与管理,负责防空防灾警报发放。协调军地通信资源保障人防通信警报工作。承办人防无线电专用频率的管理工作。组织、指导防空防灾一体化建设,协调全市各级人防应急指挥系统与政府应急指挥系统互联互通。编制全市利用人防战备资源参与防灾救灾和应急管理规划以及预案。参与协调城市化学事故救援。参与政府应急管理和城市防灾救灾工作,负责研究拟订人民防空参与军民融合发展相关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
科室名称工程科(挂质量监督科、行政许可科牌子)办公电话6785167
科室职能负责人防工程建设专项规划的编制、管理及监督检查。负责地下防护建筑建设管理。参与城市总体规划中落实人民防空防护要求的审核和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规划的编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负责防空地下室防护方面的设计审查和质量监督。管理结合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战时防护工作。负责行政许可事项的受理、办理和组织协调工作。负责大型单建人防工程审报,中小型单建人防工程建设许可和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指导全市单建人防工程的安全生产和已建成人防工程的管理使用及平战结合有关安全的监管工作,制定全市人防工程安全生产及培训计划,开展专项安全治理和监督检查,组织指导人防重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与调查处理,负责人防行业标准化管理工作,推进人防工程技术创新和科研成果推广应用。
科室名称机关党委(党建办公室挂人事科牌子)办公电话6785178
科室职能负责办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的建设、群团、机构编制、人事管理、社会保障、教育培训等工作。负责专业人才引进、培养、培训工作。
下属单位单位名称烟台市人防指挥保障中心办公电话6786329 6786262
单位职能(一)承担市级各类人防指挥场所及其配套系统设备的使用、维护和管理工作。(二)承担市级各类人防指挥控制及通信保障系统的运行与维护工作;承担人防无线电频率资源的使用管理工作。(三)承担人防工程建设质量监督技术支撑工作;承担人防科技创新和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四)承担人防军事斗争准备战备执勤、训练和演练保障任务。(五)承担市级人防警报通信网的维护管理,组织实施防空警报的鸣放。(六)承担市级人防工程及设施设备等人防战备资源的平时开发利用、维护、管理和战时的工程保障工作。(七)承担人防行政执法支撑保障服务工作。(八)承担县级人防指挥场所、人防信息化建设的技术指导工作。(九)执行党委、政府、军队及人防指挥部防空袭斗争指挥保障任务。(十)完成市人防办交办的其他任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